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衢道中》古诗作者是谁

三衢道中这是一首纪行诗,全诗明快自然,极富有生活韵味。写诗人行于三衢山道中的见闻感受。那么《三衢道中》古诗作者是谁呢?

《三衢道中》古诗作者是谁
《三衢道中》古诗作者是谁

1、《三衢道中》是南宋诗人曾几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此诗首句写出行时间,次句写出行路线,第三句写绿阴那美好的景象仍然不减登山时的浓郁,第四句写黄莺声,路边绿林中又增添了几声悦耳的黄莺的鸣叫声,为三衢山的道中增添了无穷的生机和意趣。全诗明快自然,极富有生活韵味。

2、原文:三衢道中,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3、译文:梅子黄透了的时候,天天都是晴和的好天气,乘小舟沿着小溪而行,走到了小溪的尽头,再改山路继续前行。山路上苍翠的树,与来的时候一样浓密,深林丛中传来几声黄鹂的欢鸣声,比来时更增添了些幽趣。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衢道中》古诗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