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补血粥有哪些

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如果缺血的话对健康没有好处,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人们就想要通过补血粥来进行补充,以让身体机能保持平衡,那么补血粥有哪些呢?

紫米补血粥
紫米补血粥

1、紫米补血粥。紫米在煮粥前需要在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按照紫米和清水1:20的比例一起放入锅中,开大火煮开,然后改成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入红枣和山药,继续小火煮20分钟之后加入红糖调味。

2、阿胶粥。阿胶需要提前碾碎成粉末,首先把糯米洗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一定量的清水熬出粥,然后把阿胶粉加入其中。在完全煮熟之后加入红糖即可。

3、红枣粥。首先把红枣洗干净,然后再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糯米也需要在清水中浸泡最少一个小时。浸泡完成之后将两者连同清水放入锅中,煮成粥。煮好之后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之后撒上一些糖桂花,然后晾到不烫就可以服用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补血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