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灵芝是什么

肉灵芝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曾经听说过,因为肉灵芝并不是灵芝,对于肉灵芝的描述至今也是有争议的。那么肉灵芝是什么呢?

肉灵芝是什么
肉灵芝是什么

1、太岁又称“肉灵芝”,生长于地下,是活的生物体。著名生物工程研究专家任南琪教授认为:太岁并非由单一的生物构成,而是由粘菌、细菌和真菌三类菌构成的一种稀有的聚合体,而关于“太岁”的存在、作用和药效,在生物界始终有争议。

2、《山海经》中记载,尧、舜、禹等帝王皆过百岁,他们都食用过“视肉”、“聚肉”。古人认为“视肉”、“聚肉”有长命百岁的功效,所以后世历代帝王都在寻找这种能使人长生不老的仙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皆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截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并把其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

关于肉灵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