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杜云汐历史原型是什么

杜云汐,2010年电视剧《美人心计》女主角,由林心如饰演。那么网友们知道杜云汐历史原型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杜云汐
杜云汐

1、窦太后(公元前205-前135),西汉景帝之母,名讳未详,传说有曰:漪、猗房、漪房,现代影视剧中多称作“漪房”。清河郡(今河北清河县)人,窦氏出身贫寒,她的父亲为了逃避秦乱,隐居于观津钓鱼,却不幸堕河而死,遗下三个孤儿,汉初,朝廷到清河召募宫女,窦氏年幼应召入宫。

2、公元前195年,高祖刘邦驾崩,吕雉作为皇太后操纵国政。当时,吕后挑选一些宫女出宫赏赐给诸侯王,每个王五名,窦氏也在选中之列。

3、窦氏因家在清河,离赵国近,希望能到赵国去。她向主持派遣宫女的宦官请求,一定要把她的名字放到去赵国的花名册里。这个宦官在分派宫女时却把这件事忘了,把她的名字误放到去代国的花名册里了。她于是去了代国。虽然这不是她的心愿,但抵代国后,深得十二岁的代王刘恒喜欢,先与其生长女刘嫖(馆陶公主),后又生了两个儿子:刘启(汉景帝)和刘武(梁孝王)。

4、在《美人心计》中,薄太后对窦漪房是百般刁难,但是在历史上,薄太后对窦漪房是百般疼爱的。窦漪房原本不识字,薄太后就经常亲自教她写字。窦漪房年幼进宫,这常常让薄太后想起自己,所以薄太后对窦漪房还是很好的。

5、并且,前177年,窦氏年长色衰,大病后视力下降,遂渐失宠。对此,窦皇后自然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暗自悲伤而已。而不是像《美人心计》里,一直受汉文帝刘恒的宠爱。

以上就是对于杜云汐历史原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