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益生元是什么

很多奶粉都含有益生元,也没有具体了解释当中的意思是什么,那么益生元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益生元是什么
益生元是什么

1、益生元的概念由国际“益生元之父”--格伦·吉布索于1995年提出,系指一些不被宿主消化吸收却能够选择性地促进体内有益菌的代谢和增殖,从而改善宿主健康的有机物质。

2、成功的益生元应是在通过上消化道时,大部分不被消化而能被肠道菌群所发酵的。最重要的是它只能刺激有益菌群的生长,而不刺激有潜在致病性或腐败活性的有害细菌。最基本的益生元为碳水化合物,但从定义上来讲并不排除被用作益生元的非碳水化合物物质。理论上,任何可以减少有害菌种,而有益于促进健康的菌种或活动的抗生素都可以叫做益生元。

3、由于益生元不能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通过消化道到达结肠后,有的能被结肠菌群分解和利用,而促进结肠菌群的生长,在改善肠道微生态、促进脂质、蛋白质与矿物类代谢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所以愈来愈广泛地被应用于食品、饲料等领域中。

关于益生元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