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蝎子养殖技术有哪些

蝎子虽然在我国分布很广,但随着中药市场的繁荣和人类对蝎子经济价值的逐步开发,作为传统名贵药材的全蝎,社会需求量日趋增多。那么蝎子养殖技术有哪些呢?

蝎子养殖技术有哪些
蝎子养殖技术有哪些

1、蝎子养殖引种。远距离引种不会由于环境、气温、湿度等方面的差异,蝎子也不会水土不服,不会引起死亡。初养者一定要到大型的蝎场去引种。

2、越冬蝎子选肥壮健康的,年龄不大者成活率高。在入蛰前一个月左右,通过人工方法将蝎窝温度升高到25℃左右,投足优质软体昆虫饲料,让越冬蝎吃好吃饱。进入冬眠后,在零下1℃情况下蝎子体液不会结冰,短时间内也不会冻死。倘若长时间处于零下1℃条件下,即使气温回升后,体弱的蝎子都不能复苏。因此在冬眠时,室温应最好控制在3~5℃之间,最低不要低于2℃以下,最高也不要超过6℃。温度过高,蝎子处于休眠和半休眠状态。

3、避免惊吓。蝎子怕动又识窝,随意翻动它的窝,会使它受惊吓,而四处乱窜不归窝,不吃不喝,慢慢就会死去。

4、养蝎新手在引种的时候要注意引种要选择家养蝎子,不要选择野生蝎子,因为野生蝎子天生凶悍,比较容易打架斗殴,蝎子的成活率就低,家养的蝎子,经过人工培育之后,性格相对温和,所以应总一定要引家养蝎子,引种的时间最好在春末夏初,蝎子应总要选择一家规模比较大,资质比较全的蝎子养殖基地,因为蝎子养殖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家基地要能够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

5、食物新鲜。蝎子有互相残食的习性,但如果有足够的鲜活昆虫(如地鳖虫、黄粉虫等)供应,它们就很少互相残食。因而饲料是个关键,一定要先解决好饲料问题。

6、母仔分离。在仔蝎处于28℃一35℃的温度条件下,8天左右开始在母背上蜕第一次皮,蜕皮后爬下母背开始活动,这时小蝎全身呈乳白色,10小时以后开始变为粉红色,最后变成褐红色。母蝎和仔蝎此时都食欲大振,应当立即进行人工分离。具体做法是:先把产仔后的母歇夹出放到原来的成蝎池内和公蝎混放一起并加强饲养,使其尽早吃肥恢复体质后并提前交配,然后再把瓶内的小蝎子连同沙土一起轻轻倒到入小蝎池内进行饲养。这样分离出的仔蝎基本上是无一伤亡。

关于蝎子养殖技术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