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车晚点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选择铁路出行时,列车晚点未定的情况总是见怪不怪,有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始发高铁动车晚点未定,那么动车晚点的原因是什么呢?

动车晚点的原因是什么
动车晚点的原因是什么

1、初始晚点意思就是一个列车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能够按照时刻表的时刻出发或到达某车站,因此使计划时刻与实际运行时刻产生了偏移。产生这种“初始晚点”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天气原因,比如说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泥石流、塌方、台风等情况造成的线路中断会严重影响行车,而大风、大雾、雨雪天气时,为了行车安全,有时候会设置临时限速,列车没有办法正点到达前方站,也就没有办法正点出发。另一方面是人为的原因,比如说客货运作业组织不力导致的晚点、车站的进出站进路冲突、设备故障、因为施工导致的区间限速慢行、列车事故等等。

2、“连带晚点”,顾名思义,一趟车晚点之后后面的车也遭了秧。一个设备故障,动车维修,就把整条铁路给堵上了。设备修好了之后,原来停运的车终于可以跑了,结果发现自己的前后行关系跟计划相比全部都变了,就这样光荣晚点了。在这趟铁路上的其他动车也会因此晚点。我们知道,想完全避免列车运行中发生的各种各样导致列车晚点的因素是不可能的,因为一些事故和设备故障总是无法避免的。如果列车因上述的原因出行停开或晚点,旅客朋友请保持良好的心态,耐心等待。

关于动车晚点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