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菊有什么特点

雪菊不是一个独立的物种,其实是生长在新疆天山一带的蛇目菊的商品名称。那么网友们知道雪菊有什么特点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雪菊
雪菊

1、生长环境特殊:正宗的雪菊生长在昆仑山脉北麓海拔3000米雪线的部分地区,花期短暂,每年六月至八月,雪菊只绽放一次。

2、采摘艰难产量小:雪菊生长在高海拔无人生活的地方,有些甚至生长在峭壁上,采摘非常艰难,必须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清晨人工采摘,沾露带霜,方能保持菊瓣完整无损。由于雪菊花期极短,产量很小,不可能像杭白菊及黄山贡菊那样几乎在所有超市和药店都能买到,因而益发显得珍贵。

3、神奇的色香味:尽管雪菊本不属于茶类,但可与茶叶一样饮用,其神奇的色香味可与多种名贵茶叶相媲美,几乎可以让爱茶者迷醉。几朵菊花下水,在杯中绽放,汤色渐浓,就如一副动态水彩画。闻之香,入口甜,回味甘,唇齿留香。顶级的昆仑雪菊每1克大约有30朵花,用玻璃杯泡,1-2朵出色,3-5朵已是很纯正的酒红色;用紫砂壶冲泡,只需3克就可以作为一壶茶的用户量。一泡雪菊可以冲泡10多次仍色香味具佳,且越到后面甘甜味越明显!

以上就是对于雪菊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