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义乌的特产有哪些

义乌是中国大陆六大强县(市)之一,是中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同时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那么义乌的特产有哪些呢?

义乌的特产有哪些
义乌的特产有哪些

1、义乌特产有红糖、火腿、丹溪红曲酒、南枣、山花梨等。如果是出差想带回去送人、或者给亲朋好友尝鲜的话,建议携带易保存的。以下列举几个适宜携带送礼的义乌特产。

2、红糖:义乌自古产糖,“鸡毛换糖”的故事就是说义乌人用本地产的红糖跟外地人换鸡毛,再把鸡毛做成鸡毛掸子卖出去的历史。

3、丹溪红曲酒:这是义乌本地特产的红曲黄酒,是中华十大名医的朱丹溪发明的。朱丹溪是义乌人的骄傲,金元四大名医之一、被日本人尊为医宗,丹溪红曲酒历经朱氏22代后裔无断代传承,至今已691年历史。红曲黄酒有血脂、血压、胆固醇功效,是送礼的佳品,京东天猫均有售卖,搜索“丹溪红曲酒”就能找到。

4、火腿:义乌属于金华,金华火腿的名气就不用说了,来到这儿,不带点儿火腿回去怎么行?

以上的就是关于义乌的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