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创作背景是什么

《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是唐代大诗人杜甫的组诗作品,共七首,那么网友们知道《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创作背景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1、这组诗作于杜甫定居成都草堂之后,唐肃宗上元二年(761年)或唐代宗宝应元年(762年)春。上元元年(760年)杜甫在饱经离乱之后,寓居四川成都,在西郊浣花溪畔建成草堂,暂时有了安身的处所。

2、杜甫卜居成都郊外草堂,是“浣花溪水水西头,主人为卜林塘幽”(《卜居》);诗人感到很满足,“但有故人供禄米,微躯此外更何求”(《江村》)。

3、所以,时值春暖花开,更有赏心乐事,杜甫对生活是热爱的。这是他写这组诗的生活和感情基础。第二年(一说第三年)春暖花开时节,他独自在锦江江畔散步赏花,写下了《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这一组诗。

以上就是对于《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