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花女》作者是谁

《茶花女》故事讲述了一个青年人与巴黎上流社会一位交际花曲折凄婉的爱情故事。作品通过一个妓女的爱情悲剧,揭露了法国七月王朝上流社会的糜烂生活。对贵族资产阶级的虚伪道德提出了血泪控诉。那么《茶花女》作者是谁?

《茶花女》作者是谁
《茶花女》作者是谁

1、《茶花女》的作者是十九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小仲马是当时法国文学界十分著名的小说家亚历山大·大仲马的私生子,在小仲马七岁时才被大仲马承认身份,受父亲大仲马的影响,小仲马也十分热爱文学创作。

2、《茶花女》这部小说是小仲马根据自己亲身的爱情经历为背景创作而成的,小说在1848年一经出版之后,便在文学界引起轰动,《茶花女》也成为了让小仲马在当时法国文坛上崭露头角的成名作。而后小仲马又历经四年时间将小说改为了舞台剧本,舞台剧《茶花女》在1852年初次上演之后,便轰动了整个巴黎。

3、而后又由《茶花女》改变而成的歌剧在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之后,也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后期的小仲马,就专心致力于话剧作品的创作,他创作出来的话剧作品往往都带有着十分浓厚的生活气息,往往都能够真实地反映出当时社会的一些侧面写照,其代表作品有《私生子》、《放荡的父亲》、《欧勃雷夫人的见解》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茶花女》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