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夜的由来是什么

平安夜,一个吃了苹果就能让人平安的日子,你以为它会有白雪公主那样神奇的故事,其实也算是的,它来自于基督教的耶稣诞生传说,时间就在圣诞节前一夜。那么平安夜的由来是什么呢?

平安夜的由来是什么
平安夜的由来是什么

1、圣诞节的前夕就是平安夜了,传说耶稣是在12月24日晚上出生的,耶稣的降生也有一种平安顺遂的意思,所以这一天就被称为平安夜,年轻人喜欢在平安夜这天互赠礼物、吃平安果,跟中国人的除夕夜意义有点相同。

2、平安夜是12月24日也就是圣诞节的前夜,所以很多地方称平安夜为圣诞夜,因为第二天就是圣诞节了。一般节日的氛围都是在晚上才能调动起来的,很多活动都在夜晚举行,因此圣诞节前夕也被称为平安夜。

3、以前欧洲国家认为平安夜也是扫尘的日子,平安节这天会全家进行大扫除,还要为第二天的圣诞节布置场地。

4、关于圣诞节的由来还有一种说法与耶稣有关,据传耶稣是在12月24日晚上出生的,后来人们就效仿天使,在这天晚上到处传讲耶稣降生的消息,耶稣的降生也有一种平安顺遂的意思,所以这一天就被称为平安夜。

关于平安夜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