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车牌简称是什么

武汉,简称“汉”,别称江城,是湖北省省会,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特大城市,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联勤保障部队机关驻地。那么武汉车牌简称是什么?

武汉车牌简称是什么
武汉车牌简称是什么

1、武汉的车牌简称是鄂A,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字母代码。

2、湖北有17个市区,鄂A开头的是武汉市,鄂B开头的是黄石市,鄂C开头的是十堰市,鄂D开头的是荆州市,鄂E开头的是宜昌市,鄂F开头的是襄樊市,鄂G开头的是鄂州市,鄂H开头的是荆门市,鄂J开头的是黄冈市,鄂K开头的是孝感市,鄂L开头的是咸宁市,鄂M开头的是仙桃市,鄂N开头的是潜江市,鄂P开头的是神农架林区,鄂Q开头的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鄂R开头的是天门市,鄂S开头的是随州市。

关于武汉车牌简称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