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但求问心无愧的上一句是什么

但求问心无愧指如大家的意愿那样。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尽心竭力,不留一点儿遗憾,将来回首这一段,也就能心无愧了。那么但求问心无愧的上一句是什么呢?

但求问心无愧的上一句是什么
但求问心无愧的上一句是什么

1、上句:不求尽如人意。

2、意思是:世事哪能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愿,只求过程中不愧对自己的内心。如何能做到尽善尽美,称心如意呢?不过是在扪心自问的时候,没有什么惭愧之处。

3、这句话是朱元璋的军师刘伯温自勉的话。刘基(1311年7月1日-1375年5月16日),字伯温,浙江青田(今浙江文成)人。元末明初政治家、文学家,明朝开国元勋。刘基精通天文、兵法、数理等,尤以诗文见长。诗文古朴雄放,不乏抨击统治者腐朽、同情民间疾苦之作。与宋濂、高启并称“明初诗文三大家”。著作均收入《诚意伯文集》。

关于但求问心无愧的上一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