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熙凤和贾宝玉的关系是什么

王熙凤,曹雪芹所著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金陵十二钗之一,贾琏的妻子,王夫人的侄女,贾府通称凤姐、琏二奶奶,那么王熙凤和贾宝玉的关系是什么?

王熙凤和贾宝玉的关系是什么
王熙凤和贾宝玉的关系是什么

1、从贾宝玉母亲这边讲,王熙凤是王夫人的侄女,也就是贾宝玉的表姐,从贾宝玉父亲这边讲,王熙凤是贾宝玉堂哥贾琏的妻子,也就是他嫂子。

2、王熙凤是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人物,贾琏的妻子,王夫人的内侄女,贾府通称凤姐、琏二奶奶,金陵十二钗之一。她长着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在贾府掌握实权,做事决绝,最后病逝。

3、贾宝玉,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男主角。前世真身为赤霞宫神瑛侍者,荣国府贾政与王夫人所生的次子。因衔通灵宝玉而诞,系贾府玉字辈嫡孙,故名贾宝玉,贾府通称宝二爷。他是大观园女儿国中唯一的男性居民。

关于王熙凤和贾宝玉的关系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