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醉云个人简介是什么

陈醉云原名陈英儒,广东台山人。陈醉云不仅是一位现代书法艺术坚强的拓荒者,而且也是一位坚强勇敢的现代诗人。下面一起来看看陈醉云个人简介。

陈醉云个人简介是什么
陈醉云个人简介是什么

1、陈醉云,著名现代书法艺术大师,原名陈英儒,自号醉云楼主,广东台山人。1962年移民至美国,定居旧金山。陈醉云不仅是一位现代书法艺术坚强的拓荒者,而且也是一位坚强勇敢的现代诗人。著有《醉云集》等。

2、作品特征:在漫长艰苦的岁月里,坚持“艺术价值永恒”的不渝信念冲破墨守成规的樊篱,消除拘泥于形格结构上的限制大胆创新,成功地集百家之长熔行、草、楷于一炉,以数十载的功力自创洒脱独特、富艺术生命力的“醉云体”。所作以雷霆万钧之势一气呵成1个或多个各一尺以上的大字,出突破传统、气贯纵横的“一笔榜”;他又从篆书和象形文字中获得灵感,以非凡的想象力,出神入化写出龙、虎、凤、马、鹰、福等‘字’,活灵活现的新形象,赋予它们思想、情感与生命力,命名‘书法画’(号称“醉云三创”);从而独领风骚,把中华书法艺术推进空前未有的新境界,被誉为“当代金山奇笔”。(1988)年他所创的经典作《龙吐珠图轴》于2000年6月27日在美国第三大拍卖行伯得富(Butterfield)拍卖,以超出底价的4倍——美金一万元高价落槌,为该公司创下书法艺术作品拍卖历史新高。此“龙”矫劲腾飞、巨珠外喷,享有“一字万金旷世奇品”之美誉。

以上的就是关于陈醉云个人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