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三丰是什么朝代的人

想必很多朋友都对张三丰有一定的了解,首先作为武林第一,他称霸武林数十载而无人能够撼动他的地位,就算是晚辈张无忌最终也只坐到了第二的位置。那么张三丰是什么朝代的人。

张三丰是什么朝代的人
张三丰是什么朝代的人

1、张三丰是元代人。

2、张三丰(1247年—?),名君宝,又名全一,道号三丰,元末明初真人,武当山道人,武当派始祖,武林至尊、民族英雄、内拳始祖、太极拳始祖、武学泰斗、龙行书法始祖。

3、张三丰集各派绝学于一身,对抗元朝、打击贼寇,在武林声名显赫。丹道上,完成炼虚合道修持,形神俱妙。正史记载宋理宗淳佑七年(1247年)出生辽东,14岁考取文武状元,18岁担任博陵县令,(1280年)辞官出家修道,拜火龙真人为师。

4、张三丰为武当派开山祖师,元惠宗敕封“忠孝神仙”;明成祖敕封“犹龙六祖隐仙寓化虚微普度天尊”;明英宗赐号“通微显化真人”;明宪宗特封号为“韬光尚志真仙”;明世宗赠封他为“清虚元妙真君”;明熹宗封号“飞龙显化宏仁济世真君”。

以上的就是关于张三丰是什么朝代的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