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指南针n代表什么方向

指南针,古代叫司南,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的磁针,磁针在天然地磁场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转动并保持在磁子午线的切线方向上,磁针的北极指向北磁极,利用这一性能可以辨别方向。那么指南针n代表什么方向呢?

指南针n代表什么方向
指南针n代表什么方向

1、指南针n代表北方。

2、与其相对应的还有w、e、s,分别对应的是西方、东方和南方,指南针上用来指引方向的磁针有着南极和北极之分,其中磁针的南极会指向字母n的方向,磁针的南极会指向字母s的方向。

3、指南针之所以能够被应用于指引方向,是因为人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磁场,地球上的地理南极就是磁场当中的北极,地球上的地理北极就是磁场当中的南极。因为同极相吸,异极相斥的原理,指南针上磁针的北极就会指向地球磁场的南极,也就是地理意义上的北极方向。

4、同样的,指南针上的磁针南极就会指向地球磁场上的北极,也就是地理意义上的南极的方向,由此指南针就具有着指导方向的作用,特别是在古时候的航海与大地测量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指南针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在古时候被叫做“司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指南针n代表什么方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