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家庄特色小吃有哪些

石家庄,简称“石”,河北省省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旧称石门。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那么石家庄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石家庄特色小吃有哪些
石家庄特色小吃有哪些

1、石家庄小吃金毛狮子鱼:是一道河北石家庄的传统名菜,属于冀菜系。金毛狮子鱼以鲤鱼为主要材料。用鲤鱼加工修饰后,炸制而成。色泽金黄,鱼丝蓬松形似狮子,酸甜适口。

2、石家庄小吃马家卤鸡:是河北省正定县马家老鸡店的特色产品,是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始创于清朝初年,1981年马家卤鸡与浙江金华火腿、北京苏式叉烧肉、南京板鸭等禽类肉食品齐名,被评为全国33个优质产品之一。

3、石家庄小吃宫面:又称藕面、藁城宫面,系藁城传统名特面食品,风味独特。该产品以优质小麦面粉、香油、淀粉为主要原料,经10余道工序精制而成,分拉延、压延两大类,成营养、杂粮、风味三大系列。其配料考究,制作精细,营养丰富,具有条细心空、洁白明亮、耐煮不糟、汤清面秀、嚼有口劲、味道鲜美等特点。藁城宫面,是以当地优质高筋小麦精粉、精油、精盐、鸡蛋为主要原料,精心手工制作而成,直径仅为0.7MM,皆为空心。

4、石家庄小吃辛集咸驴肉:色红味美,软而不烂,香而不腻,鲜而不腥。每天下午先把要煮的驴肉放在冷水里浸泡,每小时换一次水,直至水清肉白后放入煮锅,浸煮十分钟左右,再换水加花椒、大料、小茴香三味调料大火烹煮,待肉熟后撤火,用石块儿压好锅盖,然后慢火闷煮一夜,第二天早晨将煮熟的咸驴肉捞出,食时顺肉切条,再切成片后即可食用。

5、石家庄小吃西河肉糕:是以石家庄市下面的深泽县里的一个镇的名字来命名的,深泽肉糕起源于西河村,创始人是晚清时期西河村的李洛提,俗称西河肉糕,闻名衡水、保定、任丘、石家庄、天津、北京等20多个县市,位居深泽“美食三绝”之首。它的原料用的是红蓍淀粉,高汤,和各种调料加工而成的,吃起来咸香而不腻。再加上用本地的一种烧饼夹肉糕,就象汉堡包的样子,本地人称之为烧饼裹肉,味美价谦。

关于石家庄特色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