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我们知道,身份证是公民身份的证明,越来越多的场合需要用到身份证。在出现了身份证丢失的话,可以到相关的部门补办身份证,但补办身份证需要一定的时间,当事人可以申请领取一张临时身份证使用。那么临时身份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呢?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1、派出所签发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3个月,有效期自签发之日计算;派出所签发的临时身份证与居民身份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您只要提交居民户口簿及近期免冠一寸黑白照片就可以了,三日之内就可以领取。

2、铁路公安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仅有1天,该临时身份证仅限于旅客购票、取票、检票、乘车时使用;您只要提交您的身份证证号码就可以了,经过现场的比对后,工作人员当场为您填发临时身份证明;该临时身份证又被称为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以上的就是关于临时身份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