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雷耀扬的扮演者是谁

雷耀扬,前东英社东英五虎之奔雷虎,以贩卖毒品迷幻邮票发迹。早年与双亲分离,原为和义堂红棍罗汉门生,因女友惨死,雷耀扬愤而过档东英社,跟随红棍文龙。雷耀扬外表英俊斯文,爱好有音乐,阅读名著,台球等等。下面一起来看看雷耀扬的扮演者是谁?

雷耀扬的扮演者是谁
雷耀扬的扮演者是谁

1、张耀扬,1963年7月20日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中国香港男演员、模特。

2、1986年身为模特的张耀扬被林岭东发掘,拍摄风云电影三部曲《龙虎风云》、《监狱风云》《监狱风云二逃犯》和《学校风云》,正式开始演艺生涯,而且扮演角色多以反派为主。2000年凭电影《枪火》夺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奖。2001年因出演电影《江湖告急》提名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04年凭借电影《无间道II》提名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2008年领衔主演电视剧《东陵大盗》。

3、现实中的张耀扬却是一个酷爱安静的人。他的家在香港大埔,一个靠近深圳、远离闹市的郊区。他在那里买下了一个农场,不拍戏的时候便回家以种花、种菜为乐,过着世外桃源的农家生活。

4、2008年,张耀扬因拍动作戏导致脊椎过度操劳,引发椎间盘脱开、腰部“劳损”,日后造成严重后遗症,痛至曾有自杀念头。医师建议他采保守治疗法,最好卧床不要随便移动,他为此近几年几乎淡出银幕。

关于雷耀扬的扮演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