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漂白粉的有效成分叫什么

漂白粉外观是白或灰白粉末颗粒,有明显的氯臭味,性质很不稳定,吸湿性较强,非常容易受光、热、水和乙醇等功能而分解。那么漂白粉的有效成分叫什么呢?

漂白粉的有效成分叫什么
漂白粉的有效成分叫什么

1、次氯酸钙[Ca(ClO)₂]。

2、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钙。

3、漂白粉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钙[Ca(ClO)₂],有效氯含量为30%-38%。漂白粉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或颗粒,有显著的氯臭味,很不稳定,吸湿性强,易受光、热、水和乙醇等作用而分解。

4、漂白粉溶解于水,其水溶液可以使石蕊试纸变蓝,随后逐渐褪色而变白。遇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可游离出次氯酸,遇稀盐酸则产生大量的氯气。漂白粉本身具有一定危害性,如遇高温、水、酸或油脂都会引起燃烧爆炸,并且遇金属粉末会增加其危险性。

关于漂白粉的有效成分叫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