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潜江属于湖北省哪个市

潜江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龙虾之乡”的美誉,曾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等称号。下面一起来看看潜江属于湖北省哪个市?

潜江属于湖北省哪个市
潜江属于湖北省哪个市

1、潜江是湖北省直管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腹地,是连接湖北东西部的桥梁城市,是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等湖北“两圈两带”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2、潜江自公元965年(宋乾德三年)建县,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境内发现被誉为“天下第一台”的东周楚灵王行宫章华台遗址,被列为“2000年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

3、潜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杰出戏剧大师曹禺等众多英才。潜江花鼓戏、潜江皮影戏、潜江民歌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列为全省首批创建省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的曹禺文化产业园部分设施已投入使用。

关于潜江属于湖北省哪个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