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们吃的食盐化学式是什么

食盐是指来源不同的海盐、井盐、矿盐、湖盐、土盐等。它们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国家规定井盐和矿盐的氯化钠含量不得低于95%。那么我们吃的食盐化学式是什么。

我们吃的食盐化学式是什么
我们吃的食盐化学式是什么

1、食盐的主要成分:氯化钠,化学式:NaCl

2、氯化钠(化学式:NaCl),是一种离子化合物。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原子质量分别为22.99和35.45g/mol。也就是说100g的氯化钠中含有39.34 g的钠和60.66 g的氯。氯化钠是海水中盐分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存在也使得海水有其特有的咸味苦味。

3、氯化钠也是细胞外液的主要盐类,0.89%的氯化钠水溶液俗称为生理盐水。其可食用的形态是食盐的主要成分,多用于食物的调味和保存。在工业中,主要用于制造氢氧化钠和氯以及应用于聚氯乙烯、塑料、木浆(纸浆)等许多其他产品的生产过程。由于它可以降低水的冰点,偶尔也用于解冻冰冻的路面。

以上的就是关于我们吃的食盐化学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