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公主坟是哪位公主的

北京地铁十号线的两站,名叫公主坟地铁站。猛地一听,有点吓人。地铁一般都是根据出站口周围景点为依据所起的名字。然而这座公主坟里面,究竟是睡着哪位公主,下面一起来看看北京公主坟是哪位公主的。

北京公主坟是哪位公主的
北京公主坟是哪位公主的

1、北京公主坟是清仁宗嘉庆皇帝的两位公主(满族称为格格)而得名公主坟。

2、两位公主分别葬东西两边:东边葬的是庄敬和硕公主。她为嘉庆第三女,为和裕皇贵妃所生,生于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十二月。她于嘉庆六年(1801年)十一月,下嫁蒙古亲王索特纳木多布济。嘉庆十六年(1811年)三月卒,年三十一岁。

3、西边葬的是庄静固伦公主,为嘉庆四女,为孝淑睿皇后所生,生于乾隆四十九年。她于嘉庆七年(1802年)下嫁蒙古族土默特部的玛尼巴达喇郡王。嘉庆十六年五月卒,年二十八岁。

4、因清朝的祖制,公主下嫁,死后不得入皇陵,也不能进公婆墓地,必须另建坟莹。故北京郊区有很多公主坟,有的地方现仍叫公主坟。因和硕公主和固伦公主是同年而亡,仅隔二个月,所以埋葬在一处。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公主坟是哪位公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