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庆余年》小说结局是什么

《庆余年》是由孙皓执导,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李小冉、辛芷蕾、李纯、宋轶等主演的古装剧。那么《庆余年》小说结局是什么?

《庆余年》小说结局是什么
《庆余年》小说结局是什么

1、小说《庆余年》结局:范闲遭遇刺杀后大力打击长公主势力,揪出太子与长公主的奸情,皇帝震怒,将长公主软禁,意图废太子。皇帝离开京城到大东山神庙祭祖,长公主一边安排人行刺皇帝,另一边联合秦家、叶家在京城夺权。

2、皇帝派范闲回京求援,范闲回京后粉碎太子,二皇子,长公主阴谋,在叶重帮助下杀死秦业,这时大家才知道叶家是皇帝一边的。大家都以为皇帝必死,这时传来皇帝还活着的消息。

3、原来皇帝自己是大宗师,洪太监只是幌子,叶流云也是皇帝的人,皇帝借此将苦荷,四顾剑打成重伤,没多久两人都死了。长公主,太子,二皇子,皇后自杀,太后也死了。

陈萍萍,范建,范闲发现当年叶轻眉的死是由于庆帝暗地里调走了所有保护她的人,让皇后她们的阴谋得逞。庆帝竟是当年杀叶轻眉的主谋。原因是叶轻眉太光彩夺目,皇帝多疑又自私,不能容忍叶轻眉遮蔽他的光芒,阻挡他一统天下的决心。

4、陈萍萍与皇帝决裂,欲杀皇帝,后失败被凌迟处死。范闲在五竹、影子、海棠、王十三和若若的帮助下刺杀了庆帝,为自己的母亲和陈萍萍报了仇。三皇子登基。范闲携妻子林婉儿过着归隐的生活。

关于《庆余年》小说结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