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特产有哪些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842—1997年间曾受英国殖民统治。二战以后,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不仅跻身“亚洲四小龙”行列,更成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那么香港特产有哪些?

香港特产有哪些
香港特产有哪些

1、港式奶茶。港式奶茶是香港独有饮品,茶味重偏苦涩,口感爽滑且香醇浓厚为特点。制作方法较大陆奶茶复杂,经过撞茶(拉茶)工序,保证奶茶中保留茶叶的浓厚。后来人们称之“香港老街ST0RY”奶茶。

2、保心安油。保心安油是一种用来祛风镇痛、通窍消肿、活血止痒、用于伤风鼻塞、头晕头痛、肌肉扭伤、蚊虫叮咬、舟车晕浪的外敷油。工厂总部:香港黄竹坑道28号12楼。

3、虾酱。虾酱是中国沿海地区、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常用的调味料之一,是用小虾加入盐,经发酵磨成粘稠状后,做成的酱食品。味道很咸,一般都是制成罐装调味品后,在市场上出售。亦有将虾酱干燥成块状出售,称为虾膏或虾糕,味道较虾酱浓郁。

4、老婆饼。老婆饼是以糖冬瓜、小麦粉、糕粉、饴糖、芝麻等食材为主要原料而制成的一种广东潮州地区的特色传统名点,也是香港著名特产之一,外皮烤成诱人的金黄色,里头一层层的油酥薄如棉纸,酥松得不得了,一咬下去碎屑便掉了满地,每一口都尝得到蜜糖般的香甜滋味!老婆作的饼受到老板青睐!

5、香港烧腊。香港烧腊包括烧鹅、乳鸽、乳猪、叉烧以及一些卤水菜式。一般是先用秘制的酱汁腌制一段时间再放到炉里烤,烧鹅、乳猪皮脆,肥美,口味略带广东人喜爱的甜味。深井烧鹅、花田乳鸽是其中的“老字号”。

关于香港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