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菜十大招牌菜有哪些

京菜又叫京帮菜,京菜是与北方菜为基础在融入各地的风味所形成的一道菜系。由于北京在中国古代的特殊地位,可以说京菜是集全国烹饪技术之大成,它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吸收各地饮食精华所形成的一种菜系。那么京菜十大招牌菜有哪些呢?

京菜十大招牌菜有哪些
京菜十大招牌菜有哪些

1、北京烤鸭:北京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食珍录》中已记有炙鸭,在当时是宫廷食品。用料为优质肉食鸭北京鸭,果木炭火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外脆里嫩。北京烤鸭分为两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鸭店也即是两派的代表。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

2、北京烤肉:北京城专卖烤肉的有三大家,即"烤肉宛"、"烤肉季"和"烤肉王"。烤肉季创建于清道光二十八年,现在只有烤肉宛和烤肉季仍保持着老字号的传统优势,成为驰名中外的北京清真风味特色饭馆。烤肉季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什刹海边,前门面对什刹海,后门就对着烟袋斜街,周围是北京民俗旅游区,这给了这家百年老字号更增添了历史的厚重。而且这样的地理位置使得它可以方便更多的游客,所以也让它获得了更多的口碑。

3、水晶肘子:水晶肘子是用猪肘制作的一道家常菜,属于鲁菜,鲜香味美。猪肘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

4、菜包鸡:菜包鸡是将鸡脯肉切成条,加入姜末、葱末、绍酒、白糖、蚝油、味精腌渍1小时,分成12份,分别用净白菜叶包成长方形,然后挂上一层蛋清糊,放入油中炸熟呈淡黄色捞出,配花椒盘上桌。此菜做法别致,外皮酥香,鸡鲜嫩,突出本味,是北京的风味菜肴。

5、涮羊肉:在北京,提起“涮羊肉”,几乎尽人皆知。因为这道佳肴吃法简便、味道鲜美,所以深受欢迎。

6、老北京炸酱面:老北京炸酱面是以黄酱、精猪五花肉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成的一种酱汁。经常用于作为拌面的调料。制作关键是掌握好火候。

7、清汤燕窝:清汤燕窝谭家菜是北京地区官府菜中的代表,谭家菜素有“食界无口不夸谭”的美誉。燕

8、京酱肉丝:京酱肉丝是一道知名度很高的京菜,北京菜中的经典名菜之一,选用猪瘦肉为主料,辅以甜面酱、葱、姜及其它调料,用北方特有烹调技法“六爆”之一的“酱爆”烹制而成。成菜后,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9、抓炒鱼片:抓炒鱼片是北京仿膳饭庄厨师按照清宫御膳房的抓炒技法而烹制出的一道名菜。

10、汽锅鸡:汽锅鸡原为云南地方风味菜肴,北京的康乐餐馆根据当地口味要求,做了适当改进推出此菜,得到了广大食客的赞誉,逐成该店名菜。此菜做成后,原锅上桌,鸡肉酥烂,原汁原味,醇厚鲜美。

关于京菜十大招牌菜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