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卤水点豆腐反应原理是什么

卤水点豆腐是一道非常馋人的美味菜肴,用到的食材营养物质丰富。下面一起来看看卤水点豆腐反应原理是什么。

卤水点豆腐反应原理是什么
卤水点豆腐反应原理是什么

1、要使胶体溶液变成豆腐,必须点卤。点卤用盐卤或石膏,盐卤主要含氯化镁,石膏是硫酸钙,它们能使分散的蛋白质团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块,即胶体的聚沉,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脑。再挤出水分,豆腐脑就变成了豆腐。豆腐、豆腐脑就是凝聚的豆类蛋白质。

2、卤水学名为盐卤,是由海水或盐湖水制盐后,残留于盐池内的母液,主要成分有氯化镁、硫酸钙、氯化钙及氯化钠等,味苦。蒸发冷却后析出氯化镁结晶,称为卤块。是我国北方制豆腐常用的凝固剂,能使豆浆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凝胶,把水分析出来。用盐卤做凝固剂制成的豆腐,硬度、弹性和韧性较强,称为老豆腐,或北豆腐、硬豆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卤水点豆腐反应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