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当新生儿呱呱坠地,父母们就要开始为照顾宝宝开始忙碌了。作为孩子的家长,除了照顾好宝贝的衣食起居,同时也非常关注孩子的疫苗接种问题。那么打完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呢?

打完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打完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1、疫苗打完以后,一般建议24小时以后再洗澡会比较安全。原则上注射疫苗的针孔是比较小的,5-10分钟就已经愈合了,所以如果上午打疫苗,晚上冲凉是没有问题的。

2、但是不建议泡澡,比方小朋友在游泳池里游泳或者是在浴盆里泡澡,伤口长期浸泡是不建议的,一般冲凉是问题不大的。

3、家长也要仔细的观察疫苗注射的伤口,有没有发现红、肿、痛的表现,或者是温度有没有升高等表现。如果局部注射部位有红肿,尤其是打了白百破,会有局部反应,而且随着百白破随着注射次数的增加,局部反应会越来越明显。

4、如果局部肿块比较大,还是有必要跟注射疫苗的机构详细咨询,有必要的可以用硫酸镁做伤口局部湿敷。其他的要注意体温有没有升高,孩子有木有其它异常,都要及时跟医疗机构进行沟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打完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