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金佛山的由来是什么

金佛山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大娄山脉北部,面积1300平方千米,景区面积441平方千米,主峰凤凰岭(风吹岭)为金佛山最高峰,海拔2238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约十万个。那么重庆金佛山的由来是什么呢?

重庆金佛山的由来是什么
重庆金佛山的由来是什么

1、金佛山一名根据描写南川最早的宋代诗歌《望金佛山谣》:“朝望金佛山,暮望金佛山,金佛何崔嵬,缥缈云霞间。”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金身大佛交射出万道霞光,异常壮观而美丽而得名。

2、2006年9月,金佛山景区开始整体性开发,拥有天星度假区、碧潭幽谷景区、牵牛坪景区、高穴子景区、药池坝景区等12个景区。

3、2009年5月1日,金佛山西大门碧潭幽谷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接待游客;同年7月21日,金佛山索道正式对外运行,从此金佛山西、南、北旅游大环线全面贯通。

4、2014年4月8日,南川区金佛山“世界野生古杜鹃公园风景区”正式向游客对外开放。

5、2014年11月15日,重庆轨道交通“金佛山号”正式开通。

6、2015年10月,由中国著名影星吴秀波及其汤唯主演的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在金佛山风景区进行该影片国内唯一的外景拍摄。该影片于2016年4月29日全国公映。

7、2018年2月8日,国务院同意调整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范围。调整后保护区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分区等由环境保护部予以公布。

8、2018年4月,国务院同意调整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范围。

关于重庆金佛山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