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关马的成语有哪些

马在动物分类学中分类为:脊椎动物亚门(Vertebrata)、哺乳纲(Mammalia)、奇蹄目(Perissodactyla)、马科(Equidae)、马属(Equus)、马(Equus caballus)。是一种草食性动物。现存家马和普氏野马两个亚种,那么有关马的成语有哪些?

有关马的成语有哪些
有关马的成语有哪些

1、悬崖勒马[ xuán yá lè mǎ]悬崖:高而陡的山崖;勒马:收住缰绳,使马停步。在高高的山崖边上勒住马。比喻到了危险的边缘及时清醒回头。

2、戎马倥偬[ róng mǎ kǒng zǒng]解释:戎马:本指战马,借指军事;倥偬:繁忙。形容军务繁忙。

3、指鹿为马[ zhǐ lù wéi mǎ]解释:指着鹿,说是马。比喻故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4、招兵买马[ zhāo bīng mǎi mǎ]解释:旧时指组织或扩充武装力量。后比喻组织或扩充人力。

关于有关马的成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