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始皇有几个儿子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他在十三岁的时候就继承了王位,二十一岁的时候开始亲政,三十八岁的时候统一了六国,之后建立了统一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那么秦始皇有几个儿子呢?

秦始皇有几个儿子
秦始皇有几个儿子

1、一共有儿子23人,但是留下姓名的只有四个,分别是扶苏、公子高、公子将闾、胡亥。

2、扶苏:(?—公元前210年),嬴姓,名扶苏,常称公子扶苏,秦始皇长子,扶苏刚毅勇武,信人而奋士,为人仁,有政治远见,经常劝谏其父亲。后因坑杀“犯禁者四百六十余人”一事,触怒秦始皇,秦始皇便将其派到上郡监督军队,协助大将蒙恬修筑长城、抵御匈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在巡游途中病逝,死前诏令扶苏即位,中车府令赵高和丞相李斯等人害怕扶苏登基后,对他们不利,于是扶始皇第十八子胡亥登基,矫诏以始皇身份赐死扶苏,扶苏遂自尽。

3、公子高:(?-前209年),嬴姓秦氏。秦始皇嬴政的儿子。公子高想出逃,又怕逃亡后,赵高将他一族全部处死。公子高于是牺牲自己,请命为始皇殉葬,埋葬在骊山之麓,秦二世和赵高非常高兴,赐十万钱厚葬。公子高一族因而幸免。

4、公子将闾:(?-前209年),中国秦朝始皇帝、二世皇帝时代的公子。嬴姓秦氏。秦始皇之子。始皇帝死后、幼子胡亥即位为二世皇帝,赵高为郎中令,专权跋扈,公子将闾兄弟三人被逮捕到宫殿问罪,将闾拔剑自杀。

5、胡亥:(公元前230年-公元前207年),嬴姓,赵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苏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称二世皇帝,公元前210年―公元前207年在位。胡亥少从中车府令赵高学习狱法。秦始皇出游南方病死沙丘宫平台,秘不发丧,在赵高与李斯的帮助下,杀死兄弟姐妹二十余人,并逼死扶苏,而当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后,赵高掌实权,实行残暴的统治,终于激起了陈胜、吴广起义,六国旧贵族复国运动。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赵高的心腹阎乐逼迫自杀于望夷宫,时年二十四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秦始皇有几个儿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