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酒度数是多少

不仅日本人重视关于清酒的酿造和品饮等各学问,在国内,也有能喝到多种清酒的餐厅。那么清酒度数是多少呢?

清酒度数是多少
清酒度数是多少

1、清酒的酒精度数在14-19度之间,比葡萄酒高一些。

2、清酒在日本约有两千年的历史。从日本的游牧时代转移到农耕时代的过程中,人们将农作物酿造成祭天神的一个重要祭品──清酒。发展过程一开始即是以米酿酒,直到中国唐朝文化风靡全日本,也一并将中国的酿酒技术带进,米酿酒逐渐转变成为特有的细致清酒。

3、最早,日本清酒起源于近畿一带,大约是从前日本天皇首都的所在地(今为奈良、京都、兵库这些区域)。日本的国土南北狭长延伸,从北到南将近三千多公里长远的土地上,不同地区气候各异,温度带还有地域带的不同以及水源、米质和酿酒技术的关系,所孕育出来的酒风味与风情也不尽相同。

4、日本清酒几乎能与日本任何一种食品搭配得较好。这主要是因为,清酒在提升食材风味的同时,还能使口腔中产生一种圆润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清酒在为日本料理佐餐时,还有除去鱼类腥臭味的功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清酒度数是多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