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古尔邦节节日的头一天,我们民族还有个讲究,就是拜访长辈、父母和兄弟姐妹,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那么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1、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塔塔尔族、柯尔克孜族、撒拉族、东乡族、保安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

2、古尔邦节(拉丁文Eid Adha),又称宰牲节,尔德节。古尔邦节与开斋节(肉孜节)、圣纪并列为伊斯兰三大宗教节日。

3、古尔邦节是我国穆斯林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阿拉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库尔班”。

4、2015年中国古尔邦节为公历9月24日,联合国公布的日期为9月23日。

以上的就是关于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