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鼠怕什么味道

老鼠是一种非常恶心的动物。其不仅携带病毒,而且喜欢不加区别地咬东西,更不用说有多烦人了。下面一起来看看老鼠怕什么味道。

老鼠怕什么味道
老鼠怕什么味道

1、薄荷:许多人喜欢薄荷的味道,认为闻起来更新鲜更好,但对老鼠来说却不一样。甚至讨厌这种味道。可以在老鼠经常出现的地方放一些薄荷叶,这样就可以抓住老鼠。

2、樟脑球:樟脑球闻起来很香,每个人都用其来驱走昆虫等。家里的长辈喜欢把其放在衣柜里。事实上,樟脑球也能赶走老鼠。如果发现家里可能有老鼠,就把它们收起来。老鼠不喜欢这种味道。

3、猫毛:虽然猫不再抓老鼠,但老鼠仍然害怕猫。如果房子里没有猫,可以去朋友家取一些猫毛,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起到驱鼠的作用。

4、Pepper:Pepper味道更刺激。人们不仅闻起来不舒服,许多动物也不喜欢它。可以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撒辣椒粉等,这样可以刺激老鼠的眼睛。

5、月桂叶:月桂叶和薄荷叶是老鼠不喜欢的东西。每个人都可以碾碎月桂叶,把月桂叶留在家里驱赶老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鼠怕什么味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