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虹吸效应比喻什么

虹吸效应是金融学中的一种现象,但是对于部分朋友来说,对于虹吸效应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虹吸效应比喻什么呢?

虹吸效应比喻什么
虹吸效应比喻什么

1、虹吸效应比喻市场的资金不断从低位到高位,然后集中的现象。例如当市场上金融股、权重股等都开始大幅拉升的时候,它们的资金成交量会对整个市场造成影响,然后就形成了金融股权重股涨,其余中小市值个股集体大跌的情况,所以这种虹吸效应对市场的影响极大。当然,成熟的美股、港股也是有着这一现象。

2、虹吸效应在社会整个经济中都会存在,例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集聚着各种优质要素,而小城市、小城镇、边缘地区的城市,只能在这场区域、城市博弈中衰败乃至退出。当然,这个效应有好有坏,好的是可以撬动一个城市或者是一个优秀的股票持续做大做强,做好引领的作用。坏处就是它会掠夺其他资产的发展机会,形成一个比较明显的寡头效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虹吸效应比喻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