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玉环是哪里人

针对杨玉环是哪里人,各个专家都有其自己的论点和论证。对于杨玉环是哪里人各说纷纭,有人说杨贵妃是广西人,有人说是山西人,有些则证明是河南人,四川,陕西这5个地方争议最大。那么杨玉环是哪里人?

杨玉环是哪里人
杨玉环是哪里人

1、虢州阌乡人(今河南灵宝),关于杨玉环的祖籍,有虢州阌乡说、山西蒲州永乐说、弘农华阴说等。种种说法不一,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即杨玉环的父亲是杨玄琰。

2、杨玉环(公元719年6月22日-公元756年7月15日),号太真。姿质丰艳,善歌舞,通音律,为唐代宫廷音乐家、舞蹈家。其音乐才华在历代后妃中鲜见,被后世誉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3、她先为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后,又被公爹唐玄宗册封为贵妃。天宝十五载(756年),安禄山发动叛乱,随李隆基从延秋门出长安,流亡蜀中,途经马嵬驿,杨玉环于七月十五日,在马嵬驿死于乱军之中,香消玉殒。

关于杨玉环是哪里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