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夷山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到一个地方旅游,必不可少的就是尝一尝当地的特色小吃。那武夷山有什么好吃的小吃呢?武夷山的特色小吃品类多,下面一起来看看武夷山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武夷山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武夷山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1、熏鹅。武夷山特色美食中首屈一指的就是武夷山的岚谷熏鹅了。岚谷熏鹅起源于武夷山岚谷乡,用整只鹅抹上特制香料烟熏而成。熏鹅不但肉质味道鲜美,还带有一股烟熏的松脂香味,是武夷山最常见的餐桌上的一道经典菜式。

2、光饼。光饼是闽北一带的日常小吃,在武夷山旧街就可看到许多光饼摊。明朝时戚继光带兵围剿倭寇,之闽北时发明了这个饼,因此取名光饼。光饼是由面粉制成一个小饼团,放在烤炉壁上,烤熟后刷上香油,即可制作完成。光饼口感酥脆,带着烤香味,吃起来非常美味,是武夷山人日常最爱吃的零食之一。

3、朱子孝母饼。顾名思义,朱熹孝母饼是由武夷山著名南宋理学家朱熹发明,因为朱熹母亲喜欢吃儿子亲手制的饼,因此朱熹在出远门前都会做一些饼留给母亲,当地人因此称之为朱子孝母饼。朱子孝母饼甜而不腻,酥脆易食,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武夷山特色小吃。

4、肉羹。瘦肉羹是武夷山人最喜爱的早点之一,将猪肉搅碎混以面粉和成泥状,最后再用调羹一小块一小块的分到锅里煮熟。配上特制的汤,再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调料。瘦肉羹吃起来很有弹性,还带有很自然的肉的鲜甜味,是值得一试的武夷山旅游早餐。

5、清明粿。清明粿在春季的时候最佳,采用野生的鼠曲草制作而成,平时大部分用艾草来做。武夷山的清明粿馅料饱满,粿皮有弹性,有些小摊还会将蒸熟的清明粿再煎炒一边,这样吃起来更加香脆可口。

6、紫溪粉。紫溪粉是福建武夷山一带的汉族名点,属于闽菜系。无论是在大江南北的任何一个城市,面食从古至今绝对是一项不过时的美食之一,在各大的美食城都可以搜寻到一些挂着沙县小吃匾额的店铺,最具特色的美食不可不吃的要数扁食和紫溪粉,虽沙县小吃的招牌闻名,但味道最正宗的紫溪粉还是出自福建武夷山。

7、鬼解。武夷山人都吃过的早餐小点,味美价廉还耐饿。那就是:粿仔。本地话发音:“鬼解”。大家都记得小时候街头巷尾飘着香气的粿仔,因此也有人称其为“街头粿”。一碗粿仔、一片五花肉或是大排。赠送热呼呼的汤,想喝几碗就几碗(小时候的汤以前是鸡肉煲光骨,现在因为实在太薄利,换成了肉皮汤)。

8、怡解。每年农历7月15,鬼节时,就有本地话叫作“怡解”的东西吃了。(这不清明才用了清明粿祭过了嘛,怎么七月半又有祭的东西吃啦?清明粿本地话叫作“鬼嘎解”,直译应该是粿夹子或是粿匣子,可以用鼠曲草做,可以用艾叶做,菜汁就算了吧。吃法太多,有甜的有咸的,有包馅的,有搓丸的,还有切片炸的)。

9、千层糕/七层糕。武夷山千层糕/七层糕(其实没有千层,但超过七层)。本地话叫作“塔,第2音”。人杰地灵的武夷山,一份普普通通的千层糕(九层糕)虽算不是山珍海味,但是却能吃出别有一番风情,九九重阳天,百家登高远眺,少不了这简简单单的千层糕,寄托对远在他乡、近在咫尺的亲朋的祝福。

10、薜荔冻。薜荔冻是夏天最长见到的武夷山特色小吃之一,薜荔冻采用山上野生的薜荔果暴晒后制成半凝固状,配以蜂蜜或蔗糖食用。清凉可口,具有很好的消暑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武夷山有什么好吃的小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