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场上的咸鱼是用什么样的鱼做成的

鱼可以制作鱼干,可以现蒸,可以说是做法多样了。但是今天要说的是鱼类中的咸鱼,要知道,我们说到咸鱼,都会想到自己苦不堪言的生活,但是现实中的咸鱼还是很美味的,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就像在干货市场上会看到很多的鱼干在卖,那么多的鱼干是由什么鱼去制作呢?今天就来说一说市场上面的咸鱼是用什么样子的鱼做成的?

市场上的咸鱼是用什么样的鱼做成的
市场上的咸鱼是用什么样的鱼做成的

1、国内吃咸鱼的省份不是很多,每个地方吃的东西口味都是很不一样的。会吃这个咸鱼干的地方也是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像是广东还有福建,不过部分内陆省份也会吃咸鱼,他们是很少是海产品,也是只能单独依靠这些鱼干来补充蛋白质。

2、云南地区制作成咸鱼主要大部分来源于草鱼,制作咸鱼的鱼类可以说是都是草鱼了。一年当中,草鱼最肥美的季节也是在秋天,这时候很多人为了留下来最原始的味道,就会将这些草鱼捕捞之后进行腌制,首先也是会将这些草鱼进行摸盐腌制,在加上花椒等等一系列的调味料进行加工,结束之后,就晾在架子上面去风干。这样子做出来的咸鱼味道却是非常的好的。这些做法也是主要在一些离海边较远的城市。

3、还有一些咸鱼是用马鲅鱼,这种鱼类主要是沿海城市才有的。所以沿海地区制造咸鱼是用马鲅鱼为主。这时候也是将马鲅鱼清理之后,加盐腌制起来,过后就直接放在晒鱼的网上去让太阳晒干。也是直接晒干了马鲅鱼的水分,直接成鱼干就可以了,一般的做法也是用来油炸,或者是蒸着吃也是很受到欢迎。

4、马鲅鱼其实还有一个别称,就叫做马鲛鱼。马鲛鱼的体积是很大的,大的还可以长到一米多的长度。所以晒出来的鱼干块很大,吃鱼干也是想着肉越多越好,自然马鲛鱼是最好的选择了。这个马鲛鱼的口感也会比其他鱼类制作成鱼干的还要来的好,营养程度也是很高。还有很多的鱼类也有制作成鱼干,但是一般会选择做成鱼干的鱼类还是要大条和肉多的品种会好很多。所以在市场上看到的鱼干,不同的地区,制造的鱼干都是不一样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市场上的咸鱼是用什么样的鱼做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