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父亲节是哪一天

父亲节不仅不同国家有不同日期,而且广泛流传的日期是按照星期算的,不是按照日期算的。现在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父亲节日期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下面一起看看中国的父亲节是哪一天?

中国的父亲节是哪一天
中国的父亲节是哪一天

1、中国父亲节是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中国台湾父亲节是8月8日。

2、父亲节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起源于美国的节日(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节日里,子女佩戴红玫瑰表示对健在父亲的爱戴,佩戴白玫瑰表示对已故父亲的悼念。

3、我国大陆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我国内地习惯上使用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中国台湾父亲节是8月8日。中国台湾的父亲节订于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象一个“父”字,所以父亲节特别被定于八月八日。

关于中国的父亲节是哪一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