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啤酒花是什么

在巴伐利亚有一句关于啤酒花的流行语:“Hopfen und Malz, Gott erhalt's!”,大意是“啤酒花和麦芽是天赐的礼物!”。生活中大家都对啤酒十分的熟悉,啤酒的那份成分表当中的啤酒花,估计了解的人就要少得多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啤酒花是什么?

啤酒花是什么
啤酒花是什么

1、啤酒花(学名:Humulus lupulus Linn。)是桑科,葎草属多年生攀援草本植物,茎、枝和叶柄密生绒毛和倒钩刺。叶片卵形或宽卵形,先端急尖,基部心形或近圆形,边缘具粗锯齿,表面密生小刺毛,叶柄长不超过叶片。雄花排列为圆锥花序,雌花每两朵生于一苞片腋间;苞片呈覆瓦状排列为一近球形的穗状花序。果穗球果状,瘦果扁平,花期秋季,该种果穗供制啤酒用,雌花药用。

2、原产欧洲、美洲和亚洲。中国新疆、四川北部有分布,中国各地多栽培。

关于啤酒花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