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泸州美食有哪些

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两千多年历史文化;西汉设江阳侯国;梁武帝大同年间建置泸州;泸州在宋代即为西南要会,明代即与成都、重庆三足鼎立,成为当时全国33个商业大都会之一。那么泸州美食有哪些?

泸州美食有哪些
泸州美食有哪些

1、豆腐鱼:是街边风味小吃,用薄薄的面皮包上藕丝、土豆丝、萝卜丝等食材,加入芝麻酱、酸辣酱等一起食用,口感丰富,滋味绝美,让人欲罢不能。这道简单的豆腐鱼,却是很多当地人的美食记忆。

2、活水兔:活水兔麻辣鲜香,口感醇厚,味道鲜美,深受大众喜爱。兔肉鲜嫩入味,吃完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3、泸州白糕:泸州白糕是民间特色小食,用大米、白糖、桂花糖、猪油等制作而成,工艺精细,十分考究。做出来的白糕喷香诱人,松软润滑,甜而不腻,吃起来有滋有味,深受大众喜爱。

4、麻辣牛肉:麻辣牛肉制作工序传统,采用多道工序与几十种原料制作而成。色泽艳丽油亮,香味浓郁,麻辣可口,十分耐人寻味。

5、江门荤豆花:江门荤豆花清爽可口,用豆花、蘑菇、笋片、番茄、鲜肉、酸菜等一起制作而成。酸味十足,诱人食欲大增。加入木姜油和辣椒油,那味道堪称一绝,别是一番风味。

6、泸州黄粑:泸州黄粑已有数百年的历史,选料精细,制作工艺考究。用糯米、大米、红糖、白糖,天然植物等制作而成,香味扑鼻,柔软润滑,清香软糯,十分可口。

7、猪儿粑:是当地的名吃,软糯可口,深受当地人喜爱。猪儿粑可以做成甜馅和咸馅,刚出炉的猪儿粑通体洁白,十分诱人食欲,是民间十分受欢迎的小食。

8、搭搭面:搭搭面是泸州叙永的传统名吃,用高汤作为汤底,加入劲道柔韧的面条,放入调料,浓香扑鼻,吃起来有滋有味,营养又美味。

关于泸州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