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特产有哪些

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巴渝文化发祥地,“火锅”、“吊脚楼”等影响深远。那么重庆特产有哪些?

重庆特产有哪些
重庆特产有哪些

1、城口老腊肉:城口老腊肉是重庆的传统风味名菜,其采用的是具有500多年历史的民间加工秘方,然后经过特殊的传统工艺精心熏制而成,其肉质精良、香味纯正,并且营养丰富,是城口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土特产之一。

2、陈麻花:陈麻花是重庆的特色传统小吃之一,早在清末年间,古镇陈麻花就凭借着其独特的风味流传开来。而且它口味众多,冰糖糯米、麻辣椒盐、无糖糯米、巧克力等口味通通都有,陈麻花吃起来质地酥脆,回味无穷,而且还十分的耐于储存。

3、江津米花糖:江津米花糖是重庆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它选用优质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等为原料,经过多道工艺制成,成品洁白晶莹、香脆可口。

4、重庆怪味胡豆:重庆怪味胡豆主要体现在“怪”字上面,它外表状似桑葚,口味酥脆,兼具香甜麻辣咸五种风味,品尝起来滋味难以想象,口味怪的同时又感觉其相得益彰,令人难以捉摸却又欲罢不能。

5、武隆羊角豆干:武隆羊角豆干是重庆著名的特产,它汇集数百年的传统工艺,最终才凝聚成这一道爽滑留香的民俗精品。武隆羊角豆干的口味繁多,其外表光滑、口感细嫩、富有弹性,吃起来香辣醇正、麻味深长。

6、合川桃片:合川桃片是重庆合川区的传统名点之一,它选用的是上等糯米为主要原料,加核桃仁、面粉、白糖、芝麻制成的糕点,最后再将它切成片状。其色泽洁白、闻之清香、入口即化、软糯香甜,十分的爽口。

关于重庆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