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有哪些

气候变暖一般指全球气候变暖。全球气候变暖是一种和自然有关的现象,是由于温室效应不断积累,导致地气系统吸收与发射的能量不平衡,能量不断在地气系统累积,从而导致温度上升,造成全球气候变暖。那么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有哪些。

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有哪些
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有哪些

1、气候变得更暖和,冰川消融,海平面将升高,引起海岸滩涂湿地、红树林和珊瑚礁等生态群丧失,海岸侵蚀全球变暖的可怕后果,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层,沿海土地盐渍化等,从而造成海岸、河口、海湾自然生态环境失衡,给海岸带生态环境带来了极大的灾难。

2、水域面积增大。水分蒸发也更多了,雨季延长,水灾正变得越来越频繁。遭受洪水泛滥的机会增大、遭受风暴影响的程度和严重性加大,水库大坝寿命缩短。

3、气温升高可能会使南极半岛和北冰洋的冰雪融化。北极熊和海象会渐渐灭绝。

4、许多小岛将会无影无踪。

以上的就是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现象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