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用植物油是什么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一些健康的油品也会从植物当中去提炼,相比动物性的奶油,从植物上提炼的油会更加健康,脂肪含量更加少。那么食用植物油是什么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食用植物油是什么油
食用植物油是什么油

1、食用植物油简单来说就是可食用的植物油,具体来说是以食用植物油料或者植物原油为原料所制成的食用油脂。在我们的生活中,常见的食用植物油有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芝麻油和葵花籽油。

2、花生油:是中国普遍食用的植物油,一般用来煎炸,其油颜色淡黄,油沫呈现出白色,具有独特且浓厚的花生味道。主要含有亚油酸、硬脂酸和少量非甘油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3、菜籽油:其油颜色稍微偏绿,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传统菜籽油主要含有芥酸,会对心肌造成伤害,所以食用菜籽油一般选择不含芥酸或者低芥酸的菜籽油。

4、大豆油:大豆油是将大豆毛油提炼而成,没有提炼过得不能直接食用,其油颜色比较黄,放入口中微尝有点点辣,不过很香。主要含有亚油酸、油酸、棕榈酸和亚麻酸等。

5、芝麻油:这是我国最古老的的食用油之一,产量世界第一,不过这类油一般用来调配凉拌菜食用油量,并非拿来烹饪。主要含有花生酸、脂肪酸和亚油酸。

6、葵花籽油:这是最保健的食用油,食用可有效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其油颜色比较清澈透亮,香味浓郁,炒出来的菜特别可口且不油腻。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

以上的就是关于食用植物油是什么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