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棱锥有几个面,几个顶点,几条棱

三棱锥是一种简单多面体。指空间两两相交且不共线的四个平面在空间割出的封闭多面体。那么三棱锥有几个面,几个顶点,几条棱?下面一起来看看。

三棱锥有几个面,几个顶点,几条棱
三棱锥有几个面,几个顶点,几条棱

1、三棱锥有四个面,四个顶点,六条棱。

2、三棱锥是一种简单多面体。指空间两两相交且不共线的四个平面在空间割出的封闭多面体。它有四个面、四个顶点、六条棱、四个三面角、六个二面角与十二个面角。

3、若四个顶点为A,B,C,D。则可记为四面体ABCD,当看做以A为顶点的三棱锥时,也可记为三棱锥A-BCD。四面体的每个顶点都有惟一的不通过它的面,称为该顶点的对面,原顶点称这个面的对顶点。在四面体的六条棱中,没有公共端点的两条称为对棱。

4、四面体有三双对棱。且对棱的中点连结的线段(三条)彼此平分于同一点即四面体的重心,亦称四面体的形心。四面体的四个顶点与所对面(三角形)的重心连线(四条线段)必相交于同一点,即四面体的重心。

5、若在四面体的四个顶点处各置重量相同的质心,则这个质点系的质心就在该四面体的重心处。或者当四面体由均匀物质构成时,它的质心就在四面体的重心处。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棱锥有几个面,几个顶点,几条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