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7大洲4大洋大小顺序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地球可分为7大洲4大洋,这7大洲4大洋的面积也不一样,那7大洲4大洋大小顺序是怎样的呢?下面来为介绍一下。

7大洲4大洋大小顺序是什么
7大洲4大洋大小顺序是什么

1、七大洲的面积从大到小排序为: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欧洲、大洋洲。四大洋的面积从大到小排序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2、亚洲占全球陆地面积的33.3%,是世界第一大洲;非洲面积约3020万Km²,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是世界第二大洲;北美洲面积2422.8万Km²,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南美洲总面积1797万Km²,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南极洲面积约1400万Km²,是世界第五大洲;欧洲面积1016万Km²,是世界第六大洲;大洋洲陆地总面积约897万Km²,是世界第七大洲。

3、四大洋是地球上四片海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的总称,太平洋占49.8%,大西洋26%,印度洋20%,北冰洋4.2%。

以上的就是关于7大洲4大洋大小顺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