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合器和刹车的区别有哪些

很多新手司机可能对刹车和离合这两部分有些疑问并且不好区分,对于汽车只有具备一定的知识才可以更换好的操作,下面一起来看看离合器和刹车的区别有哪些。

离合器和刹车的区别有哪些
离合器和刹车的区别有哪些

1、离合器和刹车器的功能完全不同,刹车器位置在右边,功能是制动车轮让车子减速直至停下。离合器的作用是把发动机的输出转矩通过离合器组件传送到或者说平稳的连接到变速箱。刹车器的作用是通过刹车片的摩擦,让运动的物体静止下来。

2、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3、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就是离合,也叫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结合到变离合器不是刹车,如果是纯自动档的车,没有离合器,只有刹车和油门。

4、离合器也不能当刹车,高速行驶的时候如果踩下离合器,车的速度会更快的,因为传动装置与车轮断开,发动机不能控制车了,车在速度和惯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会更快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离合器和刹车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