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中一中在哪里

资中一中,办学历史悠久,设备设施完善,是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四川省实验教育示范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自1999年以来,高考升学率连续创历史新记录,居内江全市重点中学前例,中考连续十年在资中全县领先,高质量的办学效益得到社会广泛赞誉。下面一起看看资中一中在哪里?

资中一中在哪里
资中一中在哪里

1、资中一中是四川省资中县第一中学,地处四川省资中县重龙镇。设有南校区、北校区,南校区设在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下大东街1号,北校区设在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迎宾路45号。

2、资中一中北依四川省旅游圣地——重龙山,南临沱江,占地面积93866.67㎡,建筑面积45388㎡,绿化面积5102㎡,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办学历史悠久,设备设施完善。

3、资中一中启程于1763年(清乾隆28年)的珠江书院,1905年随着科举制度的废除,改书院为“资州中学堂”,时任资州州官宋联奎题写的“资州中学堂”校牌一直保存完好。此后,经历了“资州联合县立中学校”(1912年),“四川省立第六中学”(1926年),“省立资州中学”(1934年),“川南资中中学”(1950年)等几次易名。1953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四川省资中县第一中学。

关于资中一中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